Pipe Drm派朴蕞

蕞尔小梦。

叶all//亲爱的,那不是爱情

21.

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不自觉笑了,反问:“你在哪儿呢?”
“——出租车上。”喻文州回答了。
“去哪儿啊这是?”
“机场。”
叶修怔了怔,“你要去哪儿?”
“广州。”喻文州说,“回去看我爸妈,好久不见了。”
叶修淡淡道:“你真孝顺。”不像他,年幼叛逆离家,狼心狗肺不孝子一个。
“……”喻文州沉默了几秒,“你还没回答我,你哪儿去了?我找不到你。”
“南京。”
“旅游啊?”
“嗯。找我干嘛?”叶修转到一家小店侧面无人处细听。
“我原来想跟你告个别再走,没想到你早就不告而别了。”
叶修轻笑:“那真是对不住了。”
又没话了。叶修耐心等,喻文州却仿佛比他更耐心,两人似乎暗自较着劲比谁忍得住,忍得住问一个问题。
叶修眼角余光里却看到张佳乐四处张望的身影,他往后退了退,低声道: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没?”
“……没有。”
叶修当即往外走,露在灯光下,朝张佳乐挥手,看张佳乐高兴走过来的模样。
“一路顺风。”叶修说完就挂了。
张佳乐走到他面前,手里两串红得发亮的糖葫芦,冰糖雪粒一样黏附在上面。
“是联盟有事吗?”张佳乐看到他打电话了。
叶修飞快抽走一串糖葫芦,说:“文州的电话,没什么事。”
张佳乐不再问,心满意足地吃糖葫芦。
叶修放慢了步速,稍微落后于张佳乐,张佳乐似乎也没注意,看什么都新鲜地望着。
雨已经停了,只有细腻的湿气扑了满脸满身。街旁店铺的光漏了些在街道上,树也被映照得有了气色。天上蓝黑无边,细看看得出股股攒集的云。
叶修拿出手机,解锁一刹那屏幕亮光有些刺眼,他把亮度调低,奇怪自己刚才怎么没调。
打开微信,想了想,他发给喻文州:来过南京吗?
喻文州几乎立刻就回复了:没有。
叶修:想来吗?
隔了一分钟,喻文州才回:想啊。
叶修发了一个有些恶意的笑脸,说:但你要回广州啊?爸妈不看啦?
喻文州:我想就一定要做?我不是你。
叶修愣了一会儿才回:我也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
他想,就比如说当年离家出走这事儿,真不是他想的。又比如他这些年来还一直想做一件事,但他忍住了就是没做。不是自己到底不能理解自己,旁人总是说着轻松话的。
“叶修!”
叶修猛地抬头,不知不觉落后了几米,张佳乐正望着他:“我们回去吧?”
“不再逛逛啦?”
张佳乐看了一眼他的手机,嘲道:“回去你好玩手机啊。”
叶修自知理亏,笑道:“我不看手机了不行吗?”
“算了,回去吧,我真累了。这一天下来你不累啊?”
往地铁站走的路上叶修再看了一回手机,喻文州回:到机场了。你和张佳乐好好玩,不用拉我去凑热闹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