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pe Drm派朴蕞

蕞尔小梦。

叶all//亲爱的,那不是爱情

20.


进去是各种店铺连缀而成的步行街,纵横交错,灯光驳杂。有每个旅游景点都会有的纪念品店,有卖糖炒栗子和冰糖葫芦的小吃店,有卖蟹黄包臭豆腐的,还有卖木质工艺品的。

张佳乐买了一大包宏祥板栗,交给叶修。

叶修说:“给我干嘛?”

张佳乐理所当然道:“你帮我拿着,我好剥板栗啊。”

叶修挑眉,但还是拿好了。

张佳乐低头剥板栗,叶修怕他撞到东西,就另一只手虚搭在他背上带着他走。他们这些玩游戏的别的不说,一双手都是极好看的。张佳乐的手纤长漂亮,如同羽翅翻飞,剥板栗的动作也能花儿一样,叶修看得出神,见那白鸽一样的手朝他脸上飞过来,还没回神,嘴里就被放了什么。

叶修嚼了嚼,板栗的香气顺着喉咙淌下去,口齿还留香,甜度适中,好吃极了。

“好吃吧?”张佳乐又拣了几颗。

叶修用力点头:“陛下,再喂小的几颗。”

张佳乐特意转头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给叶修看,然后不屑地继续剥板栗,一颗也再没给叶修。“要吃自己剥,朕日理万机。”

叶修淡笑回头,过了一会儿,猛地站住:“停下!”同时握住张佳乐胳臂往后拉。

张佳乐本来还在专心剥板栗,闻声头也没抬反应极其迅速地往后一跳,板栗一颗也没掉,惊问:“怎么了?!”

结果前面没有什么,旁边叶修笑得一脸安详。

“叶修你真是!”张佳乐抬腿去踹他。

叶修躲过去,往前快走了几步:“我真是帅。”

到夫子庙不可不看秦淮河,秦淮河上停了数十艘游船,外观颇有古意。叶修买了船票。两人坐上船后,看到玻璃窗已经大为扫兴,听到语音播报之后更觉得突兀而气氛全无。

“就应该随便弄一艘小船,上面有一个划船的,他慢慢讲,也不刻意背,但他讲得出真秦淮。我们坐在上面,也没玻璃窗,水就在眼前,风也就在眼前。”叶修说。

张佳乐靠在椅背上,头微扬。“这船开得太稳了,跟坐小轿车似的,没意思。”

叶修把窗子打开,河风阵阵刮过来,吹得张佳乐头发乱了,有些落在眼睑,上面是微阖的眼,睫毛黑而细长,某个一闪而过的光影让这张脸有些昳丽。

“冷。”张佳乐突然开口说。

叶修收回目光,把窗子关上。“你穿得太少了。”

张佳乐抬眸,“那你也给我一件衣服呗,我最厚的就这样了。”

“你们当我开衣店啊。”叶修白了他一眼。

两岸的树里支出红色三个一串的红色灯笼,底下有幽绿的灯,倒映在荡漾水波里,像极了聊斋志异里女鬼魂魄出没的场所。

美人靠上没有美人,岸边大部分是饭店,霓虹灯标明牛排啤酒什么的,俗得一塌糊涂。商业化太严重,文章里的秦淮再见不着了。河边岸上四周整个景区,灯火辉煌,景色的内核却黯淡无光。

叶修意兴阑珊,好不容易船回去了,赶紧叫醒张佳乐上岸。

上岸之后张佳乐跑去买糖葫芦——板栗已经被他吃完了。叶修手机此时响了,若不是开了振动就肯定接不着。

“喂?”叶修看来电显示,是喻文州。

他这儿太过嘈杂。电话那边顿了一下,好像叹了一口气,才轻声问:“你又去哪儿了呢?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69)